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何玮书记一行赴厦门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顾玉亭

IMG_0189

4月25日至27日,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何玮一行5人,赴厦门市调研学习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厦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勇义等领导参与调研。

何玮一行5人实地检查了厦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厦门市鹭江公证处信息化基地和厦门市律师协会。详细了解了厦门市司法局全力构建“实体+热线+网络”便民法律服务平台,着力建设集法律援助大厅、医患纠纷解委会、公证处、12348法律服务热线平台等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探索建立“互联网+法律服务”工作模式,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社会治理末端延伸的经验和做法。认真聆听了厦门市鹭江公证处推进公证规范化、信息化的改革创新之路的经验介绍。细致询问了厦门律协概况、律师行业基本情况、行业党建、惩戒维权、考核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还就如何发挥专业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能动性、秘书处规范化建设、行业党组织管理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何玮对厦门市司法局给予考察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诚意邀请厦门同仁到新疆兵团司法局指导工作。他说,厦门律师行业的发展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兵团要加快发展律师队伍,要加强行业党委的建设和领导,做实、做细党支部改选、设立等工作;要学习厦门律协在党建、党员管理系统中运用大数据指导工作的超前思维;要向厦门律协监事会学习,真正发挥监事作用,切实监督经费使用、维权惩戒、考核培训等各项工作。

何玮指出,厦门司法局敢为人先、永不满足、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推进司法行政事业的大思路、改革的大突破及律师协会管理方面的新理念、新成就、新变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参观学习人员大开眼界、深受启发。我们要立足兵团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厦门市司法行政发展先进经验,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更好地推动兵团司法行政事业实现科学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