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司法局开启律师“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召霞

2018年5月8日,十三师司法局律师 “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正式开启,第一站走进红星一场学校,十三师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董淑平为青少年学生讲授法律知识。

讲座中,董淑平律师以“让法律为生命护航”为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让青少年学生懂得法律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青少年学生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董律师结合自己20多年的执业经验,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以及青少年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日常生活和校园安全需要注意的问题,告诫青少年一定要懂法守法,坚守法律的底线,远离犯罪的深渊,让法律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从而迎更接美好的明天!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很喜欢这样的讲座,这种用案例来讲授的法律知识更加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讲座。

此次活动拉开了十三师律师“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序幕。据了解,十三师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律师“以案释法”基层行送法进连队、进社区等法治巡回讲座,真正把此项活动在基层、在老百姓中开展起来,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