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165团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毛登峰 乔辉

5月10日,经过一天的努力,九师165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成功调处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5月10日早上9时许,165团一社区居民莫某分别向司法所和派出所报案,称自家的9匹马被165团8连林条地看管人员扣留,在索要马匹时双方发生纠纷。接报后,165团司法所、派出所立即驱车赶往纠纷发生地,全力化解了此次纠纷,成功防止了矛盾的进一步的激化。

经调查核实,5月8日下午,165团8连李某等林条地看管人员发现9匹马在林条地啃食草地,遂将9匹马赶至8连圈场看管。5月10日早8时许,当莫某发现9匹马所在地并找到李某等人就要求返还马匹发生纠纷时,其中一匹成年母马由于看管不佳导致死亡,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遂莫某报警求助。

调查清楚情况后,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损害赔偿事宜。在工作人员析法释理、讲清法律关系后,双方最终达成赔偿协议。

结合此案件,165团司法所提醒广大养殖户,认真看护自己的牲畜,防止牲畜损害他人农作物,发生纠纷时,应依法正确处理纠纷,严禁通过暴力途径解决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