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忠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文峰

党的忠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二师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三举措深学细研实改,推动忠诚教育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深学理论,坚定信念。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理论学习。局机关制定《学习计划课程表》,干警每天自学1小时,抄写笔记1页;每周一、三、五下午集体学习半天,抄写笔记2页。细学要求,明确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对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此基础上,组织全系统干警围绕“团场深化改革怎么办、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怎么干、抓实工作怎么抓”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找准落实中央、兵团要求,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着力点。

二是明确工作路径,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走进基层党组织送“法”,全面了解基层实际困难,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基层实际需求。5月11日,二师司法局普法宣讲团到焉耆医院进行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公证处公证员为医院各部门负责人、招标工作有关人员进行了医院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为基层医院送上了一场及时雨。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抓实专项整治,确保学习效果。扎实推进“忠诚教育”常态化,围绕“做合格党员、建过硬队伍”,全面加强全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执行《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律师行业为重点,持续查摆整改,树立司法行政队伍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确保工作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