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司法局退休干部“走边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笑

5月8日,十师司法局为积极响应老干局组织开展的“不忘红色初心,点赞出彩兵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带领司法局多名退休干部参加“走边城、看变化、谈感悟”活动,引导退休干部感受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兵团取得的伟大成果,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念。

一是博物馆看历史。位于玉带河畔的十师博物馆馆藏了很多十师成立时的“老物件”,这些旧物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前人留给我们的第一手资料,是兵团日益壮大的最好证明。这些“老物件”把在场的退休干部的思绪都拉到了几十年前。看着墙上挂的军大衣、字画,橱窗里的长刀、渔网以及纺织工具等等,老干部们感慨万千:“在张仲瀚、张立长、陶峙岳等几位十师军垦老领导带领下,老军垦们披荆斩棘,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用勤劳和智慧让十师得以有了今天的成就。没有兵团前辈胶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历,没有老军垦们的赫赫战功就没有我们这一代幸福安康的生活。”

二是玉带河看变化。趁着下午阳光正好,微风拂柳,十师司法局工作人员随着老干部从玉带河的这头走到那头,见那河水清澈,绿树丛生,还有那未开的喷泉和小型游乐园,老干部说:“几年前的这地方还是三连的一块普普通通的地,如今竟然打造出了一个面貌一新的玉带河公园,这真的是北屯的又一大特色景点啊。这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使得十师北屯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时代。”

三是看发展。十师187团1965年成立,1969年更名,1982年定名,2006年成为中心团场,以前坑洼的石头路如今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低矮的平房变成了一栋栋整齐的花园小区,从之前的戈壁到现在的团场小镇,学校、机关、商贸城、别墅、花卉园,应有尽有。十师187团在兵团发展和团场改革的统一规划下,发挥团场优势,积极推进团场建设,努力建设成文明和谐、繁荣向上的美丽团场。老干部们看到团场的变化,倍受鼓舞,对于今后十师北屯市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师各团场一定会锐意进取,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老干部们说,一路走来,从屯垦戍边到如今的繁荣发展,唯一不变的还是兵团精神:爱国戍边、艰苦奋斗、团结诚信、创新进取。老干部们感悟到:历史使命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十师的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实、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