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组织团场法律顾问开展贫困职工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文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师司法局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基层法律顾问在法治扶贫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法治扶贫的精准性、实效性,扎实做好师市法治扶贫工作,二师司法局组织团场法律顾问开展大走访活动,为师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自目前开始到年底,在深化普法宣传教育、提供法律服务、做好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下功夫,为贫困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师市所有团场法律顾问要对所聘任连队的贫困职工普遍走访一遍。走访入户建档立卡,法律服务全覆盖。

一是充分发挥团场法律顾问宣传员作用,发放“爱心联系卡片”,留存个人联系方式;

二是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书籍,更加精准地了解贫困职工对法律服务的需求,积极为职工解说法律政策,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团场法律顾问的优势。

三是填写入户登记表,详细记录贫困职工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耕种土地面积、法律服务事项需求等,为下步制定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引导职工加入“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12348”中国法网,指尖学法、掌上问法,方便职工少跑路、多办事,在家即可享受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

五是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凡属精准扶贫入库人员的法律援助需求,不再审查其经济困难条件,同时优先保障,坚持应援尽援,发挥法律援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