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副师长侯光勇对师司法行政工作提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景启利

近日,九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侯光勇在《第九师司法行政工作调研情况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九师司法局新任党组班子到位以来的工作,对做好下一步提出了要求。

侯光勇批示:永年同志到司法局工作不到一个月,作风很扎实,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值得充分肯定。所发现的问题准确到位,措施具有针对性。希望司法局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狠抓班子和干部作风建设,按照师党委和兵团司法局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为认真落实好侯光勇的重要批示精神,九师司法局党组认真研究了贯彻意见。一是做好问题整改,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强力推进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师党委巡查组提出的问题,从严从实整改。研究相关政策,树立正确导向,促进年轻干警成长。二是做好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人民调解工作方面,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创新人民调解工作。以团场改革为契机,整合连队(社区)调委会,进一步夯实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在11个物业纠纷调委会的基础上,逐步推进交通事故、医疗卫生、劳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特殊人群管控方面,扎实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强化安置帮教工作,杜绝重新违法犯罪发生。法律服务工作方面,认真落实兵团司法局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九师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职工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扎实推进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确保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师法律顾问组运行机制,切实提升法律顾问实效。落实好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切实巩固法律服务所脱钩工作,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参加培训、通过考核、顺利执业。普法依法治理方面,以“七五”普法中期验收督导为契机,落实“一制四化”要求,做好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基层法治宣传员大练兵大培训、以案释法宣讲、法治创建活动、新媒体普法挑战赛、成员单位履职评议等活动,扎实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争取推动将普法工作纳入师绩效考核、精神文明考核内容,提升工作效果。三是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