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扶弱助残显真情 法律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华鹏

在全国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17日上午,137团司法所联合残联、工会、计生、民政、综治等多个部门在辖区开展了“助残日”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职工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司法所长就残疾人基本权益、劳动就业权益、社会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一一耐心细致的向现场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向职工群众宣传了残疾人的法律援助政策,对申请办理法律援助的残疾人,简化受案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根据受援人需要,由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上门提供审查、受理、代书等服务。此次活动发放法治资料300余本(册),法治宣传品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56人次。

宣传活动紧紧结合“扶贫帮困”走访等活动,走连队进社区,挨家挨户,发现纠纷就地解决纠纷,发现困难及时登记入册,争取相关扶贫政策优待。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让他们能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辖区职工群众尤其残疾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了他们热爱生活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残疾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此次活动的延伸开展,让干部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再一次拉近了,感情更深了,改进了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了与职工群众的凝聚力,营造了和谐稳定、互帮互助、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