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召开深化律师改革会议 助力师市法治领域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文峰

近期,二师司法局召开师市深化律师改革专题会议,就律师行业更好的为师市法治领域建设作出专项部署。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库尔勒辖区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师局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后,二师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村(连队)一法律顾问”活动,深入各团场调研,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对深化律师改革工作作出部署,确保二师范围内一村(连队)一法律顾问,助力师市法治领域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配备优秀律师服务基层连队,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实际行动,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师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二师司法局将在做好此项工作基础上,继续扩大“一村(连队)一法律顾问人才工程”建设,整合人才资源,为师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深化律师行业改革、健全“一村(连队)一法律顾问”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能力水平,为二师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