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兵团人民调解工作暨推进“访调对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 瑞

司法局在参加兵团兵团人民调解工作暨推进“访调对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梅桂萍局长的讲话精神要求,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调解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谱写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按照兵团人民调解工作暨推进“访调对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九师各项工作。一是要学习先进。要大张旗鼓的学习宣传九师涌现出的优秀人民调解工作个人和集体,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影响力、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二是要加强联动、建立机制。要结合实际,加强与信访局联动,尽快拿出意见,进一步完善九师“访调对接”工作机制,推动“访调联动”,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工作。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近期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特殊人群集中排查等工作,服务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