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六六团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月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九师司法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崔金伟 李龙

为认真做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近日,一六六团普法办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宪法专题学习和宪法知识测试。在该团机关会议室举办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通过本次讲座,重点讲解了《宪法修正案》的基本内容以及《宪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二是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参加的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该团中学开展以“学宪法讲宪法,做知法懂法好少年”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组织学习观看宪法宣传画,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校园橱窗以及楼道宣传栏进行宣传;开展专题讲座;组织4至9年级学生开展学习宪法班会课。受教育师生人数100多人次。

三是组织开展宪法法律进连队(社区)专题宣传活动。近日,团普法办在主要街道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主要向职工群众讲解了2018年3月通过并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传了宪法在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四是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宪法宣传月期间,团普法办利用微信平台、银行、信用社的LED显示屏对宪法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