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司法局三项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五师司法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齐海琴 冯艳

今年以来,五师司法局不断加强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学习教育,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目标,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前发展。

一是强化责任,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书。局党组认真落实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目标要求,党组书记与局机关科室和基层司法所签订了《2018年五师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目标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形成 “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动力”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全局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共同承担起五师司法行政发展的重任。

二是强化教育,加强作风建设。通过集中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业余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典型违纪案例的学习和反腐倡廉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培养司法行政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他们端正自己的价值取向,不越纪律“底线”, 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三是依法行政,加强督导。认真落实 “三重一大”公开制度,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情况,做好及时报备、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等工作。采取重点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对业务科室、司法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贯彻落实有关规定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司法行政系统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