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司法局安排部署“法援惠民生 关爱特殊群体”主题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贾立新

为了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积极发挥法律援助服务特殊群体的职能作用,近日,九师司法局安排部署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特殊群体”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12348兵团法网”正式运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扩大法律援助公众知晓度,使需要援助的困难特殊群体在遇到法律事务时,投诉有门,维权有路。二是通过师电视台、北疆时报及微信、微博等新新闻媒体对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专题报道,使法律援助这项公益事业渐入垦区民众之心打下基础。三是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围绕法律援助宣传主题播放一次宣传片、出动一次宣传车、悬挂一组宣传横幅、开展一次法律援助咨询活动、集中解决一批困难职工群众和弱势群众的援助请求,使宣传活动进机关、进连队、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让广大职工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法律援助制度。

据了解,在做好日常宣传的同时,此次“法援惠民生 关爱特殊群体”主题宣传活动将于2018年6月、2018年9月开展2次集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