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司法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笑 吴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师司法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列入周一例会内容,以领导带头学,科室长领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警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6月25日,周例会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第一讲,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进行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帮助广大干警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将三十讲内容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干警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服务法治十师作出新贡献。

局领导指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正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为抓好《三十讲》的学习,司法局第一时间组织购买了书籍,确保全体干警人手一册,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要求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自主学习,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学好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