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召开律师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景启利

7月3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一次律师大会在阿拉尔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罗成远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章程》、《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领导机构。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罗成远为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揭牌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师市律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律师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为师市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发展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要主动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注重发展法律顾问业务,拓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工作,努力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为实现一师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的作用。

师市司法局长王东六个方面的安排部署今后工作: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教育,全面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传播正能量。二是进一步拓展法律服务领域,引导律师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行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四是要充分认识到行业发展对行业服务和管理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加强律师协会建设。五是律协在今后工作中要多了解、学习其他地区律协好的经验、做法,更好的开展好协会工作,推动律师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六是要积极探索推进师市律师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要着重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等方面,培育和挖掘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着力打造师市律师新品牌。

兵团司法局律公处杨晓腾、律师协会会长赵乃民出席会议,阿拉尔市人大、政协、师垦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监狱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师市律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