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戒毒系统赴自治区戒毒系统对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成果进行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戒毒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锦

QQ图片20180720133944

2018年7月15日中午,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兵团戒毒局局长刘江辉带领兵团戒毒局全体成员及兵团各戒毒所主要领导、管教、场所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到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对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成果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实地参观了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乌鲁木齐第二教育矫治局、第三教育矫治局的视频监控调度指挥,智能预警、监控智能追踪、个别谈话数字平台、人脸识别点名、智能门禁管控等方面的信息化设备实际应用效果。

晚20点30分,全体观摩成员在参观结束后,立即返回局里连夜召开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思想收到了极大震撼,获益良多,自治区戒毒系统通过将各个安防设施功能进行有效整合,形成将信息化与实战化创新融合的方式对教育矫治戒毒管理工作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影响。通过这次参观,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信息化设备有效整合为戒毒管理工作所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同时也切实感受到了兵团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会议于晚22点30分结束。

座谈会中,刘江辉局长强调:兵团戒毒系统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更新理念、补齐短板,要对标自治区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模式找出不足,下定决心加快推动兵团戒毒场所提档升级;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对教育矫治戒毒工作发展带来的革命性影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实战、实用、实效这一设计核心,向科技要警力,建设实用、管用、好用的大数据与戒毒执法工作深度结合的智能化平台。全系统要将现有信息化安防设备进行摸底排查,各场所都要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本所实际的规划汇集到局里,由局里形成信息化建设三至五年规划,逐步整合功能,逐步实现戒毒场所智能化管理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