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司法局与乌苏监狱开展首例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十师司法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伊晓琴 张春燕

近日,十师司法局与乌苏监狱开展首例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在乌苏监狱服刑的吕某某通过远程帮教视屏会见系统,成功与其妻子马某某实现了远程会见。

为了更好地开展远程帮教会见工作,十师司法局基层科干警们充分做足了很多前期宣传和准备工作。在收到马某某的申请后,积极与乌苏监狱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做好视频会见系统的调试工作。

会见当天,由基层科干警与十师183团司法所干警以及当地连队领导三人进行协助,基层科干警严格核实了马某某的身份信息,向其宣读了《会见须知》,暂存家属携带的随身物品,监狱系统干警也通过视频向马某某再次核实了身份信息。在视屏会见过程中,马某某与吕某某能够顺畅的进行交流,互相了解了家庭情况、子女工作情况和监狱改造等等情况,家属马某某鼓励爱人吕某某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社会,现场秩序和氛围良好。

在远程会见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十师司法局切实加强统筹协调,首次与监狱系统按时按质完成了此次会见工作,在此基础上,十师司法局为更多的服刑人员家属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会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