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司法局完成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六师司法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霄楠

六师司法局根据司法部要求和指示精神,在兵团司法局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下,完成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安装调试工作。该系统是依托电子政务外网,以视频联网为基础,采用人脸识别等智能手段,打通特殊人群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按照兵团司法局局长梅桂萍在六师调研时强调:要加快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信息化建设,适应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要求。六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勇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方案,在今年未列入师财政预算,本单位经费紧张情况下,积极争取支持,为信息化建设筹取资金。

二是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六师司法局与施工单位沟通,要求多点开工,抓工期、保质量。在一周之内全师所招标的11个司法所全部完成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前期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测,科学合理布置点位,共设置32个监控点,全面覆盖了基层司法所公共服务区域。施工中积极与上级汇报,充分了解兵团司法局对视频督查系统的要求,不断请教兵团司法局信息化相关人员进行指导,在视频接通第一时间与兵团司法局联通。

三是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六师司法局在解决偏远地区入网难等困难同时,确保光纤接入高速带宽,保证了上下级视频、音频高质量联通,完全达到了兵团司法局要求的技术指标。目前,六师司法局远程视频督察系统的视频监控画面可以保存三个月以上,监控系统的技术性能达标,监控画面高清、传输数据快速、监控范围无死角,为今后依法、公正、严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