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人员佩戴黄丝带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白松 许程

随着时间的推移,又一批社区矫正人员即将投入新的生活,7月24日,作为社区矫正执行机构,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牵头举行了社区矫正人员佩戴黄丝带仪式。

仪式首先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人员讲解黄丝带的由来及意义,并为13名社区矫正人员佩戴黄丝带,随后由社区矫正人员代表李某某发言,他对自己犯罪之前的侥幸心理、犯罪之后的服刑经历以及对回归社会的期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剖析,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社区矫正人员,所有的社区矫正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铭记教训、拒绝重犯、不走回头路”。

最后师市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作讲话,他强调在临解矫前,很多人会对自己放松要求,部分人也会对未来产生迷茫,在这个界点,举行这一特殊的仪式,希望他们怀着对重新做人的自信心,对家人、社会、国家的感恩心以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平常心回归社会。

为社区矫正人员佩戴黄丝带仪式是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重视社区矫正工作的新举措,为社区矫正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点亮了路灯,帮助他们更好地正视过去、放眼未来,谨慎走好将来的人生路,放下思想包袱,保持良好心态和行为举止,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完成好由社区矫正人员向公民的身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