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一六五团普法办组织返乡大中专学生开展《宪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毛登峰 乔辉

为加强返乡大中专学生及内初班、内高班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法治观念,7月26日上午,一六五团普法办、团委工作共同组织31名返乡学生开展了《宪法》讲座活动。

活动中,普法办负责人毛登峰首先围绕宪法的地位、意义及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向学生们重点阐述了“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内容。随后教育、引导广大返乡学生增强宪法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坚决抵制极端宗教思想渗透,坚决反对一切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言行。号召广大返乡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最后,组织返乡学生进行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要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身旁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做法律的坚定支持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