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兵团四建普法办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巡回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孔惠伟 刘文娟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兵团四建普法办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宣传与“法律六进”等活动紧密结合,拓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8月9日-10日,普法办分别在兵团四建社区和四建机关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巡回法治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采取开展普法讲座、张贴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讲座中,普法宣讲员从“扫黑除恶”提出的背景、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象、如何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界定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主要表现、扫黑除恶的12种斗争对象,以及如何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黑恶势力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动员职工群众积极揭发和举报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引导职工群众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御黑恶势力的渗透。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摆放宣传展板3块,张贴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兵团四建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兵团四建“访惠聚”工作队、离退休党员共2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聆听宣讲活动的人员分别在横幅上庄严签名,表明对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信心和敢于斗争的鲜明态度。通过此次巡回宣讲活动的开展,使辖区职工群众充分认清黑恶势力危害国家、扰乱社会的反动本质,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