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以“四心”迎接新干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雷磊

7月23日至8月7日,二师司法局精心策划,以“暖心、真心、精心、同心”迎接20余名新干警、志愿者加入司法行政大家庭,为师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暖心安排。新干警报到前,局党组高度重视,对新干警迎接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组织办公室精心策划,对新干警的食、住、行等方面进行统筹考虑,安排了业务培训、座谈交流、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新干警尽快转变角色、融入集体,让新干警一到单位就感受到“家”的温馨氛围,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能成才。 

真心交流。师局领导对新干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师市司法局的基本情况,并寄语新干警:转变角色,尽快融入;脚踏实地,敢于吃苦;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师局机关各科室也纷纷开展业务交流会,向新干警详细介绍了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为新干警答疑解惑,深入了解新干警所思所想,让新干警感受到单位的关怀。 

精心培训。师局先后举办了不同内容岗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民事诉讼、合同、公文处理、公务礼仪等。培训中,师局领导及各科室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既结合新干警的特点,又符合工作实际,让新干警迅速了解了司法局,对即将开启的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同时,还组织新干警到师市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到基层司法所、法院实习交流,使他们对兵团、二师、司法行政工作有一个直观的认识,提前进入状态,加速角色转换。 

同心互动。师局党组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干警文艺演出及以“让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领时代风尚”为主题的普法文艺汇演,新干警、志愿者踊跃参赛,自编自导,节目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诗朗诵等文艺节目。文艺汇演的举办,使新干警、志愿者沟通了思想,架起了互动的桥梁,增强了团队协作,让新干警看到了司法行政事业大有作为的发展舞台,同时向师市广大干部群众展现了司法行政新生力量的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