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法律”陪我同回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厚彬 曹扬

为贯彻落实师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效增强农场职工群众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皮山农场司法所与连队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成立普法志愿者小队,他们带着所学法律知识活跃在皮山农场各连队(社区),与暑期大学生一同回到生他养他的故土团场连队(社区)。

皮山农场司法所和连队访惠聚工作队以暑期返乡大学生具有法律意识强、眼界开阔、思维灵活、接受能力强、与职工群众关系密切等优点,在各连队(社区)征集返乡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结合团场实际共成立了11个连队普法志愿者小队,志愿者101名,在全场11个连队(社区)组织开展《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宪法》、《非法宗教26种表现》等法律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同时组织发声亮剑3场次、唱红歌、跳麦西来甫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充实了返乡学生的暑期生活经历,同时也提高了返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为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注入新鲜血液,通过返乡大学生与职工群众的接触交流沟通,更好的增强了法律宣传效果,得到了访惠聚工作队及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建设法治团场连队(社区)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