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走访排查遇纠纷 主动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厚彬、曹扬

8月9日,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皮山农场司法所司法干警学习发挥“枫桥”经验,针对农民工讨薪难问题,深入工地走访排查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团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走访排查过程中,得知胡某在工地老板张某处务工,薪资3250元还未结清,胡某多次讨要无果,与工地老板产生矛盾纠纷,皮山农场司法所司法干警主动帮助胡某联系老板张某到工地,现场进行调解。经司法所司法干警对张某耐心讲解《劳动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劝导张某换位思考一下,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和风细雨的做思想工作,使张某认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做法是不对的,他爽快答应立即取现金付清胡某的工资,并在司法所司法干警的见证下,将3250元工资亲手付给了胡某。

事后,胡某对司法所司法干警说:虽然3250元不算多,但是也是我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司法所干警主动帮我讨薪,我表示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