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一六七团普法办开展“服务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九师司法局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作用,为团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8月8日,第九师一六七团普法办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集市开展了以“服务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针对全面取消“五统一”后职工群众享有充分的经营自主权的情况,向职工群众宣传《土地管理法》、《合同法》,为团场农业更好地走向市场化提供法治基础。

二是针对土地确权后职工将获得一定数量土地经营权的情况,重点向职工群众宣传了《农村土地承包法》,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内部流转。

三是针对连队“两委”将由职工群众民主选举产生的情况,向职工群众宣传了《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让职工群众充分了解选举的程序,了解“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制度,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活动中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800余人。本次活动加深了团场职工群众对改革过程中最关乎自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的了解,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