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三十七团司法所成功帮6名农民工讨回劳务工资款4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前程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俺女儿上大学的学费从哪里来呢……。这是河南籍农民工杨某饱含着感激的热泪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说的一段话。

原来,在2016年5月,杨某和他6名老乡经人介绍到三十七团跃进开发区某公司承建三十七团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李某所承包的工地上打工,当时口头约定260元一天。干活到去年5月底房子主体完工,共产生劳务费14.4万元,去年年底支付了大部分工资款,剩余的4万元要等工程验收以后才能支付。今年以来,杨某等人多次找李某讨要工资。李某声称虽然工程已经完工,但还没有验收,发包方没有支付工程款为由,拒绝给杨某等6人支付剩余部分劳务工资款,多次索要无果。马上小孩要去内地上大学了,无奈之下,9月3日,杨某等人找到司法所,寻求司法所帮助要回劳务工资款。

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详情之后,立即与李某取得联系,希望他尽快解决杨某等人的劳务工资款,李某声称今年该工地没有开工,以前干的活现在还没有验收,拿不到工程款,自己都垫进去不少钱,他也是很无奈。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与挂靠建筑的公司的项目经理取得联系,向他讲清拖欠农民工工资带来的后果以及负面影响,这些农民工的小孩马上要面临上学,都指望拿这点工钱当学费和生活费,希望从换位的角度来考虑他们的难处。一边向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此事,团领导非常重视此事,立即同该公司的主要领导联系。在多方的努力下,该建筑公司答应在五天之内予以解决此事。于是,就出现开头的一幕。

一场因拖欠一年之久的劳务纠纷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