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警调对接调处邻地纠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梅

警调对接调处邻地纠纷1

近日,在221团司法所干警和交河西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持续一年多的邻地纠纷得到圆满化解。这也是人民调解和治安调解衔接联动工作的又一成功化解纠纷案例。

去年7日,高某为方便在自家承包的葡萄浇水,在地边小路上挖了一条2米的小水渠,但这条小路是通往吴某承包葡萄地的必经之路。为此双方发生争执,后吴某在高某葡萄凉房处挖了一道3米长的坑,严重影响高某晾晒葡萄,后经连队领导多次调解无效,2018年9月10日,高某来到司法所申请调解。

为尽快解决纠纷,司法所干警立即联系连队领导及吴某了解情况,并实地查看现场情况,经调查了解:双方多年前相识,后来因琐事发生口角,矛盾越积越多,考虑到双方互不相让,且此次矛盾的发生双方都有过错,司法所干警联合交河西派出所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调解现场,双方当事人就事件发生过程进行陈述。调解员对事情的发生原因进行分析,耐心与双方进行沟通,劝导他们进行换位思考。在心平气和的氛围下,双方当事人解开了误会,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此次调解工作,司法所联合交河西派出所开展“警调对接”,矛盾纠纷调处效率明显提升,彰显了“警调对接”的积极作用,实现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