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一〇五团正式启动“一连队一顾问”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建亚 刘霄楠

一〇五团和北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律师正式签订《法律顾问合同书》,此举标志着北伦律师事务所律师正式成为该团场连队的法律顾问。在服务期内,将为该团连队职工提供专业的法律顾问服务,并为该连办理相关法律援助案件、指导参与调处重大民间纠纷、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等。“太好了,连里有了法律顾问,以后我们碰到民事纠纷、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问题时,就有专业的律师为我们服务了,该团四连职工张海霞到。

“通过培训,我们切实提高了连队法律顾问的思想认识,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在‘家门口’的优质法律服务提供了保证。”该团司法所所长冯欢介绍说。

据悉,为了让法律服务惠及最基层村居群众,连队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可以为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法律服务,有效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推动连队依法治理进程。北伦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与该团连队职工建立了105团团法律顾问工作微信群,提供网络在线法律服务。让基层干部、连队职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一〇五团七个连队设立了律师联系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服务内容,新的法律顾问将分批到各连队走访,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