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学习法律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兴

为了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有效地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9月13日,第二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到法制教育基地集中学习法律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讲解社区矫正的规定及意义;二是列举一些警示案例告诫社区矫正人员一定要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三是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树立改过意识、在刑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及自律意识。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自觉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法制观,不断完善自身,加强人格塑造,为顺利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司法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对法制教育基地卫生进行打扫,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公益劳动,将法制教育基地内垃圾清理干净,使得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定期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活动,真正使得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