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司法局建立领导干部包联基层司法所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勇贺

9月10日,三师司法局制定印发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包联基层司法所工作制度。通过开展包联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司法所的指导管理,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工作情况,确保基层各项司法行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调查研究。每季度到司法所调研不少于一次,深入了解基层干警的所思所想所盼,掌握基层各方面工作情况,征求对师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业务指导。及时了解工作动态,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协助司法所研究和解决工作难题,做好重点工作任务的督办,提高基层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监督管理。对包联基层司法所的队伍建设和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六大纪律,工作落实不力、不履职尽责、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司法所干警予以诫勉谈话或提出处理意见。

四是解决问题。主动帮助包联的基层司法所做好团场党委的沟通协调工作,分析包联基层司法所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每年帮助包联的基层司法所解决1-2个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