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司法局开展《企业用工风险防范与实务操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英杰

2018年9月13日师普法讲师团成员司法局干警朱英杰在工业园区面向各民营企业开展企业用工风险防范与实务操作法治讲座活动2

9月13日,十一师司法局在师新型建材工业园举办了《企业用工风险防范与实务操作》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师普法讲师团成员朱英杰主讲,师“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李艳为企业提出问题做重点解答。工业园区的10多家企业,驻园区的近40名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劳动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工伤和工伤保险。在讲解过程中,首先以案例形式向参会人员阐述了企业发布招聘广告、录用通知书及双方签订劳动合同时易出现的法律问题。其次在分析工伤和工伤保险时,着重强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待遇的享受等问题,使企业明白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对企业重要性。最后,李艳律师针对企业在用工方式和工伤认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进行了讲解。

师司法局开展企业用工管理方面的讲座,帮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尽可能降低企业用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实现依法治企,受到了园区企业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