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托云牧场司法所举办2018年第二期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艾沙江

三师托云牧场司法所举办2018年第二期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需要,促进牧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全面提高牧场、连(社区)两级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稳定、排查及化解矛盾的能力,9月11日下午,托云牧场司法所举办2018年第二期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对全场五个基层调委会的调解员进行,各连队(社区)基层调解委员会主任、调解员等23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托云牧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人民调解法》,专题分析牧场目前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纠纷增多的情况,向参训人员讲解人民调解工作中常见误会和易混概念,并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针对性解释,以深入浅出地向人民调解员传授该类型矛盾纠纷的调解办法。基层人民调解员们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问题进行了提问,相互交流、讨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要求各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员在以后的调解过程中要注意调解方式方法,要充分掌握各连(社区)矛盾纠纷信息,及时排查化解,对相关的信息及时上报,为全场的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培训后,人民调解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当中去,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全场的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