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司法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崔连峰

2018年9月27日,七师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司法局副局长杨辉主持会议,律所支部书记,律师党员,律师行业党总支党建工作人员等17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兵团司法局、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工作部署,就目前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现况,进行深入讨论剖析,研究相关措施,并部署下步工作。

杨辉对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律师事务所要坚持政治引领,全力推进新时期七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二是抓好基础工作。发挥好主任和支部书记这个关键群体,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组织在律师行业的全覆盖。三是抓好创新工作。鼓励更多律师积极主动参与信访值班、提供法律顾问服务,践行公共法律服务,尤其是服务基层依法治理,当好基层政府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社会事务的法律帮手,为服务七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落实工作责任。健立和完善律师行业党建管理和保障机制,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好不好”“强不强”的问题,推进党建工作全规范、全统领,让党组织在律师事务重大事项上发挥决定性作用,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