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三十四团司法所进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二师

三十四团司法所按照"平安团场建设"创建活动要求,针对辖区近期情况,造成一些交通道路事故的安全隐患问题,部分驾车司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违法、违章驾车、不按规定要求停车等 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于10月3日下午由社区统一组织辖区驾驶人员集中上了一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法治讲座。

讲座宣讲中,司法所干警以“以案说法”, 宣讲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强化对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教育。重点督促拉运企业驾驶员不得有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车辆、驾驶故障车、酒后驾车、无证驾车、不按规定超车及停车等交通违章行为。围绕行车过程中的遵法守法,道路行车注意事项等,提醒运输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要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实现安全与经济利益的双赢,切实增强拉运砂石料的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同时要求运输公司要进一步加强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及日常维护工作,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车况良好,及时排除车辆有碍安全行车的故障,杜绝车辆非法改装、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等现象。 讲座完毕后,宣讲干警播放了一部警示教育片、发放了500余份道路安全驾驶宣传单,据统计辖区共有拉运车辆50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