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焉耆垦区司法局双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于龙

今年以来,二师焉耆垦区司法局切实增强司法干警的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注重“三面”培育,以优秀的干警形象塑造人,以良好的制度保障激励人,努力实现司法干警在职工群众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师市司法局下发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通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在中秋和十一节前,焉耆垦区司法局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提前敲警钟,并在会上重申“八项规定”,接受职工职工群众监督举报,做到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并利用司法干警微博、朋友圈广泛转发中央纪委特别策划短视频《我为祖国比个心》,拓展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多形式开展教育,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增强司法干警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清正廉洁。为加强内部管理,防止不廉洁行为发生,焉耆垦区司法局为强化司法干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党员干部纯洁性,严格对标上级机关工作态度,在中秋、国庆期间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不仅要干工作,更要干事业。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得到落实,我所司法干警日夜兼程、只争朝夕,保障了七五普法工作中期验收。

三是落实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四个意识”、反“四风”和中央“八项规定”为引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在司法干警个人自查的基础上,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司法干警相互之间红红脸、出出汗,端正“衣装”。并建立群众监督制度,强化监督管理,并做到抓早、抓小,从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