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司法局组织召开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超 靳俊佳

三师司法局组织召开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动员会大会

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深化律师制度改革部署要求,健全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构建符合三师图木舒克市实际,覆盖师市社会稳定发展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师司法局组织召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动员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刘锋强调:

一是师市全体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分认识做好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做好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推进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是落实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形式。

二是要认真贯彻司法部、兵团司法局相关文件的精神,保证落实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师市范围内取得突破进展,真正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优势。各单位要结合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法律服务队伍的现有力量和发展情况,实现连队(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全覆盖。不断建立完善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大力推进法律服务进连队(社区),落实连队(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优势,认清接受法律服务受托群体的真实需求,积极为连队(社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推动法治师市建设,努力让职工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积极推动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落实落地,切实做好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宣传工作,加强考核评估机制,不断壮大连队(社区)法律顾问队伍,要准确把握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工作重点,对本次会议既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要狠抓落实,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找出对策,对症下药。要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圆满完成,使广大职工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为师市法律顾问制度的推行积累基层经验,为法治师市的建设贡献力量,为三师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强有力的法治氛围!

动员会上,局律公科科长传达了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解读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五十三团司法所、喀什垦区法律服务所、申达律师事务所、叶尔羌律师事务所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此次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垦区局、各基层司法所,分管局领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约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