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多措并举抓好宪法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武

二师司法局立足职能,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在全师范围内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全民普法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紧,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到团场总目标考核的范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师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等人员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宪法意识。

二是创新方法,开展学法考试竞赛。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以各类法治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等为节点,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全师所有的党员干部在中国普法网,新疆兵团干部在线平台、铁门关在线等媒体网站上开展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等法律知识考试竞赛,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认真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自信心、宪法自觉性。

三是强化引导,健全团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把宪法和法律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兵团改革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关部署要求,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和协调决策能力,全面提升全师领导干部法治意识。

四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构建普法新格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宪法精神,全面推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国家机关在法律法规执行过程中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塑造法治信仰的重要职责,推动各部门坚持普法与依法治理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认真开展依法治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普法依法治理社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法治团场和平安团场的建设。

五是多管齐下,提升宣传效果。利用普法短信平台,团场广播、LED显示屏等媒体,滚动不间断的播放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提升了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实效性。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