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召开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崔艳春 徐湘芸

10月10日,师市司法局牵头在师市机关会议室召开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联席会,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师市党政政法委、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公安局、党委信访局、北屯垦区人民法院、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北屯律师事务所、兰河律师事务所、瑞合律师事务所、黑格律师事务所11个部门和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司法局局长石心传达了中央、兵团及师市政法委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相关文件,各参会单位和部门对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魏国庆副师长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师市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成绩,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一是要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与队伍建设结合,加强党政机关干部和律师队伍建设;二是要与推进“七五”普法工作相结合,通过典型案例引导,提高职工群众法律意识;三是要与法治师市、平安师市创建工作相结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相关部门之间联系与沟通。

据悉,工作启动两年来,法院、检察院、公安、信访等6个单位设立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联系点,师市4家律师事务所参与此项工作,组织律师到岗坐班309人次,接待时间累积2163小时,接待信访群众780余人次,解答来访咨询230余人次,承办涉法涉诉信访案件1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