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司法局召开第三季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瑞

10月16日,六师司法局召开第三季度局长办公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警18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师司法局、垦区司法局、司法所三级实体平台全部改造完成,师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11个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全面建成。二是律师积极参与师市信访化解工作,每周到信访局、法院值班,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三是五家渠法律服务所已完成改制。

边勇局长对三季度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扎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提实力、扩影响。对兵团“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在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刊物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加强与各类媒体的沟通联系,挖掘宣传潜能,形成宣传合力,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加大宣传力度。二是抓创新、出亮点。要结合各自实际,发掘各自特点,真正用心用脑,找准切入点,创出自己的特色。紧盯年初确定的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公证体制改革四个方面的工作不放松,打造工作亮点。三是查问题、补短板。紧扣兵团年度目标考核评分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一些问题短板,要加强督促指导,重点跟进。综治、党建等单项工作方面,各科室要团结协作、联合行动,及时梳理总结、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完善台账;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专项工作方面,要积极跟进,扎实开展,保证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顺利通过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