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四举措做好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文峰

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二师司法局四举措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宪法学习列入到本年度忠诚教育学习范围,制定学习计划,安排部署全局干警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忠诚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抄读、月考,保证学习活动保质保量。

二是推进宪法宣传进连队。把宣传宪法作为“法律六进”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宪法专题讲座、脱贫攻坚入户送法活动。向职工群众发放“便民联系卡”,引导职工群众加入“兵团普法”、“长安剑”微信平台,指尖学习宪法。

三是加强实体阵地宣传。广泛利用团场人口聚集区LED显示屏、广告牌等室外宣传设施,悬挂或刊播宪法宣传标语口号。在有条件的团场建设“宪法一条街”,通过设置宪法专题内容的宣传刊板,大力宣传宪法有关知识。

四是利用媒体阵地宣传。充分利用二师司法行政网、《绿洲法苑》杂志新媒体平台推送宪法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利用“掌上12348”微信平台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参与添加,学习宪法。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