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重阳敬老爱老 法援相伴维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文娟 孔惠伟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10月15日,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十一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后,深入浅出地宣传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继承法》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等法律知识;重点围绕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赡养、继承、房产、再婚、社会保障以及维权途径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老年人维权案例等,向老年人宣传了国家对老年人权益的特殊保护,介绍了当老年人权益受到侵害时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流程,并明确告知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时可简化受理程序,工作人员将上门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本次活动解答老年人咨询18人次,发放《法律援助申请指南》、《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12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自我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