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三十七团司法所通过“三抓”加强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前程

为加强辖区流动人口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近日,二师三十七团司法所通过“三抓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抓源头。正值“三秋”用工高峰期间,连队与个用工农户、单位签订《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责任书》,抓好流动人口法治宣传的源头。责任书中明确指出,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采取“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用人单位是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对司法所开展的法治宣传工作积极配合。

二是抓场所。司法所抓住辖区的建筑工地和红旗区和跃进开发区商铺集中的人口过往的密集区,开展“送法到身边”活动,向流动人口宣传《劳动合同法》和《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他们遇到纠纷时,通过合法途径来解决。  

三是抓落脚点。司法所与派出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配合,对辖区的出租房屋户进行宣传,教育出租户要依法依规出租房屋,同时也要担当外来人口法治教育的义务宣传员,做好租住在自己家的外来人口的普法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