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芳草湖农场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送法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文斌

为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弱势群体依法维权意识,2018年11月7日,芳草湖农场普法办、司法所联合农场社会事务办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送法上门活动。

活动中,青年普法志愿者们走进残疾人家中,将装有宪法、法律援助知识问答、残疾人保障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宣资料的普法手提袋交到残疾人职工群众手中,并向他们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详细地为他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条件、法律援助的申请程序等相关法律援助知识。并对他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从相关法律角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他们在法律和政策的指引下解决问题,思考问题。在做好入户送法的同时,青年普法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品、现场法律答疑等方式,宣传法律援助,号召全场职工群众共同关爱、尊重残疾人。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幅,法律援助联系卡5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残疾人对法律援助知识及相关政策法律有了深入了解,懂得利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弱势群体和困难职工群众,为农场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