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增强法治观念 自觉抵制邪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春梅 曹璐

为进一步增强兵团四建辖区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出人人反邪的良好氛围,近日,十一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联合兵团四建综治办分别深入新芙蓉小区、紫苑阳光小区开展了以“增强法治观念 自觉抵制邪教”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在法治宣传栏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并向过往群众讲解“邪教对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人民健康产生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我国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积极强化正面宣传力度。同时教育社区居民群众要认清邪教的本质,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做到不参加、不听信、不传播,并坚决反对和抵制邪教。

此次宣传活动中,第二司法所制作反邪教宣传展板2个,悬挂横幅1条,发放防范邪教宣传资料16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思想意识,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为全面开展法治社区和平安建设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