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司法局举办新闻报道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春梅

为进一步提高十一师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11月16日上午,十一师司法局在局会议室举办新闻报道业务培训班,师司法局副局长赵立,局机关、司法所干警近20人人参加培训。

司法局邀请师政法委干部池晓东进行新闻写作基础知识的培训,池晓东曾是十四师电视台的一名记者,新闻写作工作经验丰富。培训内容主要从“新闻与宣传的区别”、“新闻写作的六要素”、“标题的引出”、“怎样写新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参训人员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如何挖掘素材,尤其是在普法宣传活动、人民调解工作中,要提高新闻敏感度。其间还配合使用了多个案例,培训过程轻松,内容易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师司法局副局长赵立对本次培训作出了总结并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工作人员都有责任心,不仅把新闻稿写作当工作,也当做塑造自我才能的机会。同时新闻稿写作要规范流程,并加强学习,注重提炼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