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五家渠市举办“七五”普法骨干暨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复生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六师五家渠市 “七五”普法规划落到实处,落实兵团、师市开展“中国宪法边疆行”活动的要求,提高全师普法骨干队伍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11月16日,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普法办举办全师2018年“七五”普法骨干暨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边勇作开班动员讲话,师市司法局副局长肖吉东主持开班仪式。

边勇在讲话中结合师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形势阐述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参加培训的普法骨干们要再接再厉,争取在法治宣传的各项工作中提档上位。边勇就做好今后法治宣传教育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培育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的养成贯穿于师市“七五”普法全过程,推动师市干部职工群众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的养成,引导师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崇尚宪法、崇尚法治,自觉做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执行法律的坚定捍卫者。二是要借鉴以往普法成功经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普法载体、创新普法形式、创新工作手段,努力使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地体现新时代特点。三是在全面推进法治师市建设的新常态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迎来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普法工作者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心,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开创“七五”普法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邀请了六师五家渠市《准噶尔时报》编辑部主任陈文胜作新闻写作专题讲座,五家渠市人民法院民事庭张冉作《合同法》“以案释法”活动,兵团警官高等学校法律系副教授张珉作《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整个培训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参培学员纷纷表示,授课方式轻松活泼,内容深入浅出,对如何写好法治新闻、合同纠纷调处、宪法宣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做好今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更有信心。

此次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培训,在师市司法局、垦区司法局、团场司法所设主培训会场和分培训会场,共有来自师市团场、街道、连队(社区)的普法骨干12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