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团结农场法律援助站成功为农民工讨薪94214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旭 赵月

11月13日,来自四川的农民工周某某二人来到法律援助工作站称,我们给团结农场一连后面的中广核工地上张老板干活,现在完工了,老板不给我们结账,能不能帮我们要下工钱。

接到周某某等人的申请后,工作人员立即对其做接谈笔录,从谈话中了解到:2018年4月8日,周某某等5人从四川来到九师团结农场开始给老板张某干活,主要负责土建,按照包工计算工资,11月2日工程完工,一直拖到11月12日张某才和周某某等人对工核算工程量,一共需要支付周某某等人1196414元,之前预付了1102200元,还剩94214元没有支付,张某工地负责人饶某某给周某某等人写了证明,因为周某某等人不是本地的,天气寒冷,实在没法继续等下去了,希望能够立即拿到工钱返乡。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到张某某,当天中午张某就赶到法律援助工作站,张某称,工程才完工,晚两天就把钱打到工人卡上,让工人们先回四川,周某某等人坚决不同意,称自己走了,万一没把工钱打到卡上,再跑回来要工钱,太麻烦了。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对老板张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详细的将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告知,最终张某同意三天之内将农民工工资全部打到卡里。

11月15日,工作人员接到已坐上回家火车的周某某的感谢电话,说自己已经收到工钱了,十分感谢工作人员的帮忙。就此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