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司法局召开“兵地法律服务深度融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翁连刚 李勇贺

三师司法局召开“兵地法律服务深度融合座谈会”

11月28日,第三师司法局与喀什地区司法局联合召开“兵地法律服务深度融合座谈会”,三师司法局、喀什地区司法局局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共19人参加了座谈。

三师司法局对喀什地区司法局长期以来对三师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兵、地法律服务深度融合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五项共识。

一是建立兵、地团场、乡镇村连矛盾纠纷调处协调机制,对涉及的兵、地毗邻矛盾纠纷联合调处。

二是兵、地双方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可打破地域壁垒,就地、就近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三是兵、地双方律师资源共享,协调解决各类案件指定律师辩护人才短缺问题。

四是兵、地双方探索共同建设法治文化街(墙),互相配合,加强协作,就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互学经验,普法宣传资料共享。

五是三师司法鉴定、公证、法律服务所执业人员短缺,地区司法局在人员培训、挂职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