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司法局赴一六八团团使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袁博

11月27日,兵团第九师司法局李永年局长,姚旭明副局长、刘公信副局长一行人,来到一六八团团史馆通过参观屯垦戍边红色历史文化,感受老一辈军垦战士为了兵团事业献了青春、献子孙舍生忘死艰苦创业的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一六八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老军垦当年用过的实物,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军垦人保家卫国、屯垦戍边的感人画面,展厅里一幅幅军垦人的旧照及其使用过的物件,见证了兵团人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创业和沧桑巨变,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屯垦戍边的年代,老一辈军垦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一手拿枪,一手拿镐”把沙漠变良田,将荒原变绿洲,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被老一辈军垦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屯垦戍边的兵团精神所感动。

一六八团团史馆是兵团级、师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众多的历史文物,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引导司法局干部和亲戚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使大家更加夯实了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司法局一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庄严承诺。司法局李永年局长表示,以史为鉴,开拓创新,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军垦先辈的优良作风,牢记兵团新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和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立足司法本职岗位,为第九师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