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法援传大爱 情系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靳俊佳

法律援助

11月26日,第三师法律援助中心大厅一大早就来了一位老朋友吾某,吾某手持锦旗,一见面就直奔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小东处,口里连连说道“感谢感谢,感谢王主任帮我解决了大麻烦”。

原来,吾某今年年初在四十一团草湖镇打工,干完活后老板迟迟不支付劳动报酬,而吾某一家老小都靠吾某的收入生活,万般无奈下吾某找到了第三师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第三师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小东了解了情况后立即与对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多次电话沟通无效的情况下,还利用休息时间找到对方当事人沟通协调,经过百般努力和多方周旋,对方老板终于在十月底付给了吾某应得的劳动报酬,于是就出现了开头暖人心的一幕。

三师法律援助中心始终以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宗旨,一如既往地为因家庭经济困难,维权无门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法援中心已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61件,其中涉及农民工案件41件,受援农民工99人。